抗疫一线埋头苦干 默默奉献的后勤人

2022-11-27 21:06:01

10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广州、席卷海珠区,地处海珠区官洲街道的广东财经大学也不得幸免,陆续有学生核酸阳性,部分宿舍楼面临封控。学校后勤处迅速集结食堂供餐分餐队伍、物资保障队伍、物业消杀清运队伍等人员到校,提前为学校封控做好准备。11月11日,疫情严峻态势攀升,学校发布封控通知。应学校号召,越来越多的后勤志愿者返校加入抗疫队伍,校园里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明天吃什么?”这句话是后勤处处长胡卫标每天晚上挂在嘴边的问题。这可不是考虑自己吃什么,想的是封控在宿舍楼里的学生吃什么?想的是给学生们服务的教工志愿者吃什么?想的是他们能不能吃饱、吃好?今天学生早餐供牛奶面包、明天是快餐泡面、后天午餐配苹果……;教工志愿者午餐配送苹果、皇帝柑、桃酥饼……

“防护服等物资够不够?”这是每天晚上后勤物资保障队伍开会的主题。教工志愿者缺防护服、缺NP5口罩,缺这个少哪个,这都不是问题,后勤处物资供应队想尽一切办法保供应,紧缺的加急采购、有社会资源的联合校友办、校工会、社会贤达募捐,防疫物资越来越丰富了。

“没法洗澡怎么办?”教工志愿者在发愁。为了解决教工志愿者焦虑的洗澡问题,后勤处维修队迅速为教工志愿者临时住宿行政办公楼、院部办公楼等6栋楼宇安装了热水器。

“物资怎么进校门?”校友办、校工会、财务处、组织部、各学院、社会贤达等捐赠物资卡在了海珠区外或者校门口外,我们的交通车司机随时待命,把物资车开进学校;我们的交通车司机等开着校巴车载着后勤处人员到科韵路、到广州南站、天河邮电学院、到海珠区外物流点接货、运货到学校,校车师傅既是司机又是搬运工。

“物资怎么进仓库?”这里有以后勤处副处长刘铁梅为首的后勤女子搬运队,“小身板蕴藏着大能量”,她们不知疲倦的把物资搬进仓库、分类堆放整齐、清点数目、登记入账。

运送密接人员进酒店集中隔离,传染风险高, 当领导问谁去运送给密接人员?“我是党员,我去”,后勤处交通车司机腾加书说。后勤处用无畏去守卫的大有人在!

“怎么分?”一万多学生要返乡,返乡包需求量又急又多,后勤处人员5点半到物资仓库一个个的开始分装。后勤处发动教工志愿者帮忙分装,晚上9点继续分装,一天时间分装了一万八千份返乡防疫包和食品物资包。

“小拖车运出大世界”。小拖车、三轮车、商务车、大巴车全部用来调度,把返乡物资运送到教学楼、实验楼、北校园等返乡车辆停放点临时物资堆放处,然后一辆辆小拖车齐齐上阵,后勤女子分装队按照50份每车的量将物资包搬到小拖车上,一辆辆小拖车拉送至每辆大巴车前,最后每份返乡物资包送达一个个返乡的学生手上,一路温暖伴随返乡学生回到家中。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后勤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