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二等奖

2022-12-01 17:19:28

“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总决赛于11月26日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全国21个省区的48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大赛主题是“国土空间治理与乡村振兴”。我校萤火乡村团队、攻坚助农团队参加决赛,获二等奖;萤火乡村团队指导老师朱孟珏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我校荣膺全国仅7个高校获得的“优秀组织奖”。

萤火乡村团队由公共管理学院土地与房地产管理系的朱孟珏老师、庄大昌老师指导,土地资源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专业李虹珠、黄慈叶、吴春燕、陈洁宇、刘清桥、刘希桐6名同学组成。参赛作品《“三权分置”视角下农户宅基地流转的影响机制及协同治理研究》。

攻坚助农团队由公共管理学院土地与房地产管理系的卢宗亮老师指导,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许嘉俊、张耀楠、谢晓纯、区梓图、吴嘉茹、吴少蓉6名同学组成。参赛作品《城镇近郊农户种粮“行意悖离”的发生机制及种粮补贴模式优化——基于SES和TPB的复合视角》。

作者/通讯员:曾华强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