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领导齐上“形势与政策”课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08:37:25

11月29日下午,“形势与政策”课名师大讲堂在学校抗疫前线顺利开讲。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邹新月作为主讲嘉宾,共同走进大讲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广财慕课平台,以线上直播方式,面向全校本科生展开讲授。2020级7500多名同学观看直播并参与互动,另外2019、2021和2022三个年级近14000名学生将在12月6日的形势与政策课上以录播形式进行学习。

基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四位校领导从不同侧面展开讲授。

陈树武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问题,引导学生掌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义、内容和方法,强调要注意三个方面: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联系实际、务求实效。

刘祖华则从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系入手,澄清概念,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基本特征,最后从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

罗贤甲从本学期学校应对疫情防控、以及教师学生在防疫过程中所体现出的理解和担当作为切入点,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特征的理解,并列出与之相关的三个问题,供同学们课后进一步思考,以此促进对于中国式现代化问题的理解。

邹新月根据报告中关于共同富裕的相关论述,从物质生活、精神文化、法治建设和国家安全等层面阐述了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并从高质量发展均衡机制、量力而行可及性机制以及规范收入分配秩序、规范财富积累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共同富裕的推进机制。

此次活动是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一次创新性探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四位校领导同时讲授,全校两万多名学生参与课堂,生动践行了“大思政课”探讨“大问题”、建设“大课堂”、凝聚“大智慧”、拓展“大格局”的教学理念。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