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研究生院党员干部同心战疫

2022-12-06 09:28:15

11月10日晚我校出现核酸异常突发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工作首位,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11日凌晨四点,研究生院当天值班副院长何晓聪、主管副院长郑田第一时间参加学校疫情处置和防控专题会议;当天上午,研究生院院长谢雄伟带领部门其他同事积极响应抗疫要求,纷纷“逆行”回到工作岗位,主动投身校园战疫。

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面对疫情发生初期志愿者人手不足情况,研究生院除副院长谢琦驻守佛山校区外,三位院领导都带头穿上防护服第一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30栋封控楼送餐工作;蔡奕、刘淑媛等其他五位同事也纷纷穿上防护服分别承担不同封控楼栋的送餐、上门核酸检测等高风险志愿者工作。尤其作为研究生院的老员工,何晓聪一直坚持在封控楼栋送餐而从无怨言。直到11月29日,因为脚痛风发作严重导致行走困难而不得不退出志愿服务一线。而作为90后的年轻干部,朱子薰从11日第一天返岗一直坚守在上门核酸检测志愿者岗位,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力量。

入驻片区,日夜守护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11月13日,郑田带领辅导员王博、肖静入住28栋学生宿舍并组成防疫工作专门小组,全天候守护学生生活情况。近一个月时间,郑田与两位辅导员日夜坚守岗位,细心呵护校园防疫特殊时期每位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封控期间,28栋防疫工作小组面临着诸多实际问题,如物资运送难、学院众多管理难度大、心理疏导工作任务重等等,但是党员干部们不怕苦难,迎难而上,迅速组织教师,学生党员队伍成立志愿团队,工作安排周密细致,志愿者任务分工明确,工作执行到位。通过参与抗疫,28栋全体同学在疫情防控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党旗不仅飘扬在防疫阵地的前线,更飘扬在每个人的内心!

共同协作,助力返乡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自11月20日启动在校学生的离校返乡工作。由于每位学生返乡信息量大且经常变动,负责数据统计汇总的黄梓钊等老师经常需要工作到凌晨两点。22日凌晨三点多,在后勤处的大力支持下安排了第一批研究生返乡车辆;早晨6点满载学校第一批46位省外返乡同学的车辆顺利出发。

返乡工作期间,研究生院工作团队分工协作:谢雄伟带领蔡奕、黄梓钊老师负责每日学生返乡数据和流调情况汇总,协调学工部、后勤处等部门及负责各地返乡车辆安排的学院领导,确保每位学生顺利返乡。郑田带领入驻片区工作小组负责建立学生返乡台账、组织核酸与抗原测试、为每位同学提供防疫和生活物资等工作。何晓聪带领罗蓓蓓等同事负责返乡现场学生证明资料查验、行李搬运及乘车引导等工作。经过通力协作,研究生院顺利组织研究生1110人、28栋本科生244人安全返乡。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共筑校园安全防线。这场大考,也充分展现了广财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精气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