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2022-12-06 15:28:19

12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审议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研究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联席会成员单位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纪委监察室、审计处主要负责人及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罗玉燕汇报了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组织部部长郑金栈就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安排情况作了说明。会议讨论了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如何应用好审计成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

于海峰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加强审计整改,运用好审计结果。通过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审计整改问题清单,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促进学校和相关单位聚焦问题做好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屡审屡犯”问题出现。充分发挥联席会各职能部门的优势,运用好审计成果,促进正风肃纪,促进干部考核与选拔,促进学校治理水平的提升。三是要提高审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提高审计人员政策水平,审计人员要加强对国家方针政策的学习,熟悉学校发展规划、战略定位、治理体系、治理架构,把审计工作自觉融入学校发展大局。要提高审计人员综合分析、文字撰写能力,提高整体履职水平。

此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的召开,为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的制定提供了依据,为做好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指明了方向。

作者/通讯员:周涵 | 来源:审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