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23-01-10 17:27:02

日前,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会在湛江举行。本次比赛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广东省一等奖12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29项,优胜奖31项,获奖率高达92%;省级数学建模教学团队的黄辉、陈光辉、邹战勇、陈冰川、黎中彦、刘国刚、李真、吕律等8位老师获得“广东省大学生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首获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佳组织工作奖。

本次比赛我校共有106支队伍共317名同学参加,分别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及实验区等。指导教师为我校省级数学建模教学团队的黄辉、陈建超、陈光辉、邹战勇、陈冰川、黎中彦、刘国刚、李真、张宇山、刘卫国和吕律等十一位老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49424队、专科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它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运用所学的数学和计算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通讯员:黄辉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