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新年座谈会

2023-01-12 19:06:50

为了听取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们的心声,深入交流工作,及时总结一年来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经验,提升教学水平,学校于 1月10日下午在广州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联心、携手、致远”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新年座谈会。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与会,会议由副校长丁友刚主持。

会上,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孟令国教授回顾2022年教学督导组的主要工作,并根据听课情况,认为我校本科课堂教学总体情况良好,课堂优秀率达12%;课堂教学表现特别突出的任课老师有信息学院尹华老师、金融学院徐淑一和张国俊老师、会计学院王利娜老师、体育教学部许育铭老师等;教学督导组成员均超额完成职责规定的任务。

与会督导组成员分别谈了个人工作体会和今后的工作设想,针对本科课堂教学存在的师生互动不足、课程授课方式欠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及领导的信任和重托,继续努力做好教学督导工作。

教务处处长张军诚挚感谢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所有成员的辛勤负出,表示教务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加强督导结果的应用,并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同开展教师授课技能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本科课堂教学水平。

丁友刚在总结讲话中对校本科教学督导组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对督导组成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在教学督导周报、课堂教学示范、教学评估、教学竞赛指导等方面都有新的举措,是学校做好本科教学的重要抓手,希望督导组成员们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扬光大,争取在更多方面、更高层次上做出特色、亮点和贡献,为学校创建优良的教风学风,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彰显学校显示度和影响力等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摄影:
作者/通讯员:叶永新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