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鲁晓明教授连任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2023-01-20 17:42:05

1月17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法学院鲁晓明教授连任全国政协委员。

鲁晓明于2018年1月25日获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成为学校历史上首位全国政协委员。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期间,鲁晓明积极参政建言,共向全国政协提交近 20 余份提案,被媒体称为提案大户。

鲁晓明2018年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2020年获第三届“广东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称号,2020、2021年连续两年获“全国政协读书积极分子”称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奖励,在法学三大刊之一的《中国法学》发表学术论文,10余份决策咨询报告获得国家领导人在内的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先后有40余个建言献策被各级国家机构采纳,学术观点被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燕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