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大湾区网络传播与治理研究中心获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2023-02-03 15:39:11

近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印发《关于同意设立“广东财经大学大湾区网络传播与治理研究中心”的批复》(粤社科联函〔2022〕85号),同意我校“广东财经大学大湾区网络传播与治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设立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该中心由刘祖华任主任,童雯霞任执行主任。中心设立与建设是《广东财经大学与广东省委网信办共建网络传播学院方案》中设定的重要建设任务,也是推进“办校共建”网络传播学院进程中的阶段性成效,标志着学校新闻传播学科专业在推进新文科发展中取得新突破。

“广东财经大学大湾区网络传播与治理研究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网络传播与治理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开展研究,充分发挥特长学科优势,打破学科和行业壁垒,吸引校内外专家加盟,促进业界与学界互动、理论与实践结合、导向与质量共融、科研与服务贯通,生产高质量研究成果,朝着建成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网络传播领域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目标迈进,为推动广东网络强省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网络文化协同发展,筑牢网上宣传思想阵地,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赋智、赋能,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目标实现提供新助力。

中心设有四个重点研究领域:媒体融合与传播创新、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国家形象与对外传播、粤港澳大湾区网络文化发展。中心将陆续邀请高水平学者和业界知名专家开展学术研究、高端论坛和决策咨询服务,深化网信领域政产学研用合作,以更大格局推进理念创新、举措创新和机制创新,推动网络传播与治理相关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实现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与质量变革。争取到2025年,将中心建设成特色鲜明、成果突出、育人效能优良的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科研处 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