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4 18:45:56

3月14日,我校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陈国栋、副校长邹新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国栋主持。

于海峰代表学校对我校2022年就业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3年就业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全校上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积极主动作为,始终把学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超额完成我校2022年阶段性目标,确保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他强调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既面临新的战略机遇,也面临诸多矛盾挑战。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做好2023年就业工作,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要聚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力拓岗位;二是聚力优服务;三是聚力扶特困;四是聚力护权益;五是聚力强督导。

郑贤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基础、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是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招生、就业、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校领导带头示范,各学院积极参与、落实责任、突出实效。要分类帮扶,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加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同时也要对学业困难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使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要开展毕业生就业权益教育,防范涉就业风险,开展毕业生跟踪回访工作,关心毕业生的职业发展。他就做好我校2023年就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四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

会上,学校对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文波,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黄辉,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教师郭丽莉,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陈潜伟分别上台作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分享。郑贤操、于海峰与学院代表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吴瑛、院长李林木签订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摄影:陈政佑 陶卓俊
作者/通讯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