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建、做表率、谋新篇——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03-18 20:24:47

3月17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丽清主持。

会上,机关22个党支部书记立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现场述职的方式,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进教育系统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全面总结上一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查找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弱项,并谈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体会和下一步思路举措。

述职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机关党委书记郑金栈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表示了肯定,并对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要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四是要强化廉洁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分为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和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两部分。一年一度的述职评议,既是对机关党建工作的全面盘点梳理,也是一场走向前台的“年终大考”,更是对党支部书记聚焦主责主业的督促提醒。机关党委辖属22个党支部涵盖学校23个党政群职能部门,机关各部门在学校治理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履行管理服务的重要职能,机关党支部建设理应“走在前、做表率”。机关党委及其辖属支部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始终把党建引领发展贯穿始终,切实把评议成效转化为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果,强党建,谋新篇,以团结奋斗的姿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摄影:瞿梦汐
作者/通讯员:甘乐乐 | 来源:机关党委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