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生遴选工作

2014-03-14 14:47:33
招生就业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法律人才培养特色,学校于2013年成立了“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根据建设方案,学校近日决定在2013级全日制本科生中遴选60名学生进入实验区学习,其中法学和治安学专业学生占90%,其他专业学生占10%。

本次遴选遵循“自愿申请,公开选拔”的原则,由各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并进行初审,报名时间为4月14日至18日。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面试名额根据笔试成绩按1:2的比例确定。笔试时间为4月26日,主要考察运用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内容主要是评析社会热点问题。面试时间为5月17日,包括自我展示(8分钟主选题演讲)和回答考官问题(15分钟)两种方式,主要测试语言表达能力、沟通技巧、逻辑思维能力。

作者/通讯员:蒋晓薇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