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职能培训指导中心携我校研究生举办创业沙龙

2015-06-26 14:47:36
招生就业

6月20日上午,由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主办、我校研究生学生会职业发展部协办、广东财经大学梦吧咖啡承办的主题为“广财SIYB创业佳人,粽情梦吧”的广州创业沙龙在我校广州校区北区梦吧咖啡厅举行。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创业部部长劳宇东、SIYB创业金牌讲师邓伟文等创业新秀以及广财第三期SIYB全体学员、我校研究生学生会职业发展部成员参加沙龙。

邓伟文详细讲解了创业中如何制定利润计划,介绍了制定利润计划的基本方法,并以贸易行业为例介绍了成本的控制、税收的管理、利润的计量以及不同行业制作利润计划的不同方法。在互动交流环节中,邓伟文解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制定利润计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希望创业者能突破自身的缺陷与不足,以创新创业为契机,结合广州地区产业优势,以自主创业为手段,争取获得人生的第一桶金。

大家还就“创新与创业”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劳宇东提出一些提升创新与创业能力的建议,提醒在场大学生“不要盲目创业,要做自己喜欢的,利用自己所拥有的优势来进行创业”,同时希望创业者充分利用政府优势资源平台,为成功创业保驾护航。

SIYB课程(START&IMPROVE YOUR BUSINESS)是我校联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免费举办的研究生就业创业培训课程。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飞飞 | 来源:校研究生学生会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