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回校分享事业、创业与深造经验

2015-04-14 14:47:43
校友动态

4月9日晚,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校友交流会在我校北3-103召开。江文彬、陈紫华、黄秋霞、李玮舜和林曼曼五位优秀校友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创业和考研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龚义荣等参加交流会。

现任南海地税局团委书记的江文彬以“坚持,必将有收获”为题,谈了毕业后的感受体会。他认为,坚持两件事情是最重要的,一是坚持运动,二是坚持读书。要有坚持的力量与态度,找到正确的方向和态度并坚持去做,才会收获成功。

12届文管专业的陈紫华以“路是走出来的”为主题,与大家分享她的成长历程。陈紫华热衷于带团进行户外运动,在校期间与同伴成立了“山地部落”,并举办了第一届三水50公里徒步活动。她希望更多人与他们一起走出第一步,发现自己的闪光点,于是创办了广州旅行吧。她认为,找到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朝着自己的脚步走是很重要的。毕业后同样走上创业之路的12届毕业生黄秋霞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出几点经验:第一,要停止抱怨;第二,对自己要有清晰定位;第三,要会分析自己,包括性格、兴趣等。她认为,人要时刻保持正能量,要勤奋努力,坚持学习、青春、活力、激情。此外还要与家人多沟通商量;多交正能量朋友。

继续深造的李玮舜和林曼曼则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历。考上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李玮舜剖析了考研的四个动机,认为决定是否考研应该与职业生涯规划对应起来,在重要程度上,坚持>选择>努力。考上华南理工大学笔译专业的林曼曼认为,在考研路上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态度和目标,要对自己有信心,努力一定有回报。

五位优秀校友发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有关备考公务员、研究生以及创业等问题,校友们一一详细解答。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佩欣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