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广东财经大学发布40周年校庆公告,学校吉祥物“财宝”亮相

2023-05-29 14:45:47

5月28日,广东财经大学发布40周年校庆公告,公布校庆主题、校庆主线、校庆标识和学校吉祥物。其中,该校此次校庆主题为“同庆四秩芳华 共谱广财新篇”,分为发展校庆、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感恩校庆四条主线;学校吉祥物名为“财宝”,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和广大校友。

广东财经大学自1983年创建,原名广东财经学院,1985年更名为广东商学院,2013年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学校办学起点为本科教育,2003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21年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以“商法融合、实践创业、多元协同”为办学特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公告全文如下:

广东财经大学4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四十载初心如磐弦歌不辍,四十年风华正茂砥砺前行。自4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发布以来,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积极参与、鼎力支持,为学校40周年校庆的筹备和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此,谨致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目前,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经广泛征集、精心遴选、优化完善,现将校庆主题、校庆主线、校庆标识和学校吉祥物公布如下。

一、校庆主题

同庆四秩芳华 共谱广财新篇

二、校庆主线

(一)发展校庆。全面梳理总结40年办学成就,培育拓展办学资源,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二)学术校庆。大力促进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开阔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研究能力。

(三)文化校庆。充分展示学校历史积淀和办学成果,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厚植校园文化底蕴。

(四)感恩校庆。感谢回馈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办学支持,加强对师生校友的感恩教育,传承感恩精神。

三、校庆标识

校庆标识设计灵感源自学校校徽中的仙鹤图案和波浪纹,将数字“40”与学校英文简称GDUFE构成的仙鹤图案、波浪纹有机组合,象征着广财源广流长、上善若水的美好寓意。校庆标识以金色为底色,象征着广财建校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四、学校吉祥物

学校吉祥物名为“财宝”,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和广大校友。吉祥物共有三种形态,设计灵感分别源自古代神兽獬豸、貔貅和元宝,其中獬豸寓意“智慧、正义”,貔貅寓意“吉祥、聚宝”,元宝寓意“平安、贵重”。

山海自有归期,风雨自有相逢。学校谨以40周年校庆主题、校庆主线、校庆标识和学校吉祥物的发布,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吹响广财校庆集结号:“1028,相聚广财!”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广东财经大学

2023年5月28日

(南方号于2023年5月29日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305/28/c7730704.html?colID=0&firstColID=3829&appversion=10000&enterColumnId=&from=weChatMessage&date=bnVsbA==&layer=5)

摄影:
作者/通讯员:作者姚昱旸 通讯员朱戈 | 来源:南方号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