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2023-06-05 11:05:04

5月30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谢锦群副组长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组员汪建春、胡琼珍、易心怡和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郑金栈、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组织员左东晖参加调研活动。

指导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现场走访、听取张小洁同志关于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谢锦群对学院以扎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同时强调,主题教育要做到全覆盖。指导组下沉走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主题教育调研,主要是为了真实了解学校辖属各级基层党组织,是否做到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能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真正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是否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的实效性。

谢锦群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发挥的建设主阵地,要主动作为,发挥关键作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到广东视察的重要讲话、对广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行学习,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学院党委要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把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充分融合,做到双结合、双促进。要注重挖掘主题教育的思政元素,做好凝练宣传,不断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小洁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