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于海峰带队考察调研南京审计大学、东北财经大学

2023-06-05 14:34:44

为深入了解国内财经高校改革发展动态,学习借鉴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下午到6月2日,校长于海峰率领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到南京审计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开展学习考察和座谈交流。

5月31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会见了于海峰一行并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6月1日上午,在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李乾文等陪同下,于海峰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审计大学博物馆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随后,双方就资源动员、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推进学科建设、新兴交叉学科培育和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加强科研管理服务和培育重大成果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2日上午,在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肖兴志、副校长齐鹰飞等陪同下,于海峰一行参观了东北财经大学校史馆和东北财经大学与英国萨里大学合作设立的萨里国际学院。于海峰对东北财经大学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行是在学校4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对标国内先进财经大学,梳理成绩,查摆短板,更好完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奋斗目标,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促进办学水平实现新跃升的重要契机。双方围绕调研主题展开了全面细致的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对两所财经高校的实地考察和学习交流,让调研组和相关职能部处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兄弟院校在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发展的做法、经验和成效,为进一步拓展全局视野、廓清目标方向,高质高效完成调研报告,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生动实践和有益借鉴。

摄影:
作者/通讯员:梁宏中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