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在英走访2+2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学生

2023-06-07 10:26:43

为做好人才培养全链条质量提升工作,6月1日-2日,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在英国邀请了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BillPeng教授、学院国际化业务及2+2项目中心主任陈美兰、2019级和2020级财务管理(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专业学生代表召开座谈。

黄庆安向同学们转达了学校及学院领导们对大家在海外学习的关心,并介绍了广财四十周年“同庆四秩芳华 共谱广财新篇”系列活动。他细心询问了同学们在埃克塞特学习生活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在国外的学习机会,拓展眼界,提升自身能力。黄庆安仔细倾听每位同学的学习以及申研情况,并给予同学们专业的指导建议。针对教务处颁布的最新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的毕业论文为全英的变化,黄庆安进行了解读及辅导。他希望同学们提前谋划,练好科研基本功,把毕业论文作为申请研究生深造的锻炼契机,并告诉有意向申请博士研究生学习的同学要及早与潜在的导师取得联系,以便在申请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指导和支持。   

Bill Peng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埃克塞特大学的本硕连读研究生项目以及奖学金计划,加深了同学们对本校研究生项目的了解,并分析了埃克塞特大学深造的优势和资源。

现场还与在国内佛山校区学习的中外联合项目项目班2022级学生进行了连线互动。师兄师姐分享了他们在埃克塞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受,鼓励师弟师妹们敢于向外走,来到埃克塞特大学体验不同的教育模式和多元文化的交融。江丽群同学还向大家分享了考雅思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结束后,黄庆安还旁听了Introduction of Financial Accounting 课程, 并随同学们一起走入校外学生社区公寓,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旅英留学生活情况。他参观了学生宿舍的公共区域,包括活动室、自习室和健身房,对同学们在英国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感到欣慰。

同学们纷纷对老师的来访表示感谢,认为此次交流让他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并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母校未来派更多的老师到埃克塞特大学开展工作。同学们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就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身在异乡的广财人,更要秉承“厚德 励学 笃行 拓新”的校训精神,为广财增光,说好中国故事。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瑶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