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郑贤操到所联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讲授党课

2023-06-07 11:34:44

6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到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并讲授党课。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郑金栈、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明华陪同调研。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金融学院院长蔡卫星主持调研座谈会。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林添旺从理论学习开展、结合专业特点、推动支部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主题教育,结合个人成长畅谈了心得体会,表达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郑贤操在讲话中指出,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紧密结合学生党支部的特点,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开展理论学习、增强教育实效、突显党建成效等方面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支部党员在思想政治、专业学习、升学就业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全校学生党支部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希望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郑贤操以《中国式现代化:青年使命与担当》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大有可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青年使命与担当,并以金融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骆娴和工商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黄海芬为例,深刻阐述了广财青年学子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所展现出的使命与担当。

郑贤操要求,新时代广财青年学子,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艰苦奋斗,乐于“自找苦吃”,严格自律,养成并保持优秀的习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添旺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