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

2007-07-26 14:49:12

志愿者教游溪镇中心学校学生简单的英语

志愿者走访困难孩子家庭

杨树明老师把学习用品、教学用具等捐赠给游溪镇中心学校校长陈纯

志愿者与游溪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合影

7月18日至22日,管理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赴韶关乳源县游溪镇中心学校进行“开展爱心接力活动,关注山区孩子成长”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队由管理学院辅导员杨树明、杨凯两位老师领队,于18日下午到达目的地。在短短四天时间里,志愿者们克服各种困难先后开展了义教(包括摄影、演讲、书法、话剧、生物科学、英语比赛、篮球等各种项目)、走访和了解困难学生家庭、资助当地困难学生、对当地教育情况进行调研、文艺联谊、捐助教学用品、义务清洁等活动。

通过这些活动,志愿者们给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哥哥姐姐般的关怀,并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帮助他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学习目标;解决了部分困难学生读书费用以及短缺教学用品问题。志愿者们也通过实践和调研,了解了当地的教育情况,亲身体验了艰辛的生活,为自身的成长也增添了一次宝贵的阅历。

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重视,乳源县科技教育局副局长赵建宇、游溪镇副镇长赵明明、游溪镇中心学校校长陈纯、常务副校长邓鸿华出席了7月21日的捐赠仪式和文艺联谊活动并作了讲话。他们对服务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师生关注山区教育事业,开展帮扶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乳源县游溪镇是粤北地区较为贫困的一个镇,当地居民以瑶族为主,由于交通不便,居民居住分散,当地经济发展落后,教育水平相对不高。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此次三下乡,除了义教、调查当地的教育情况等,还将开展“爱心接力棒”活动,返校后将相关材料展示给在校大学生,发动广大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一对一(一个团支部帮助一名困难学生)或多对一的资助。

摄影:
作者/通讯员:管理学院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