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军训成果显著

2007-09-24 14:49:20

“本次军训结合了国防教育、反恐防暴和自救互救等项目开展,达到了实战实用的目的。” 院党委副书记马明华在2007级军训总结大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但新生们对15天来的军训生活仍记忆犹新。“教官教会了我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训练在反恐演练中紧急疏散的能力,我觉得都很实用。”2007级会计专业的一位新生说。

据了解,反恐防暴、消防灭火、自救互救,这些在部队训练中才出现的项目出现在了今年广东大学生的军训中,并于9月在我省70多所高校中全面施行,同时新增的内容还有反邪教、反传销、保密、禁毒等。我院此次也根据了自身的实际开展此类项目的军训工作。

我院军训负责人、武装部曾繁富老师介绍说,今年在校本部的军训场上增设了操枪方队,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学习省委书记张德江关于大学生军训改革工作的重要批示,做好国防教育军训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学院领导、武装部高度重视,为把操枪方队训练好,学校武装部对操枪方队在动作整齐规范,持枪力度方面做了很严格的要求。在9月21日的军训汇报演出上,新生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得到了学院领导的认可。

此次军训跳出了国家关于大学生军训大纲的范围,在保留原有内容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防空训练、擒拿术、医护包扎、消防灭火等新的训练科目,此举旨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教给同学们一些在现实生活中处理突发状况的手段,逐步提高他们应对自然灾害、恐怖活动、甚至战争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马明华还希望新生们把在军训当中磨练出来的意志和品格,以及刻苦耐劳的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当中,并投入到学校即将迎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当中去。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