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

2007-09-29 14:49:20

9月25日下午,“阅读日”图书馆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四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院团委书记彭翠峰、图书馆馆长习万球、学工部副部长袁东卫、法学院副书记王伟等出席了大会,获奖同学、校学生会部分同学和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图书馆副馆长李岩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总结表彰和专家讲座两项议程。习万球对“阅读日”图书馆系列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图书馆对所有参加征文活动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获得最佳读者的同学和最佳阅读团体的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为了建设和谐书香校园,增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交流,鼓励读者利用好图书馆,实现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倾听读者的心声,今年4月,图书馆开展了首次以“走进阅读日,亲近图书馆”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有奖征文便是其中的一项主要内容。在此次征文活动中,有的同学将其与图书馆及其读书生涯的深挚情缘细细述来;有的同学则把他对图书馆的感性认识与理性认知有机地结合起来;更有同学视角独特,选例典型,给人耳目一新之感。阅读同学们的来稿,深深感到图书馆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体会到书籍给人带来的那种感动。他表示,图书馆将格外珍惜这份收获,在未来的岁月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供给读者更优质完善的服务。

征文获奖同学郑浩代表学生发言。他说,我庆幸能将自己的声音作为图书馆精神的一种传达。图书馆有太多的故事,正如图书馆的藏书,藏着人类文明的神秘结晶。走进图书馆,往自己的脑中装些东西,然后带走,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他呼吁大家,亲近图书馆,续写你的故事。

此次图书馆征文活动,经过严格评审,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鼓励奖20名。同时,图书馆根据读者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9月21日的图书借阅量统计,选出8名最佳读者,并根据各院系读者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9月21日的人均图书借阅量统计,选出2名最佳阅读团体。出席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随后,人文学院副院长江冰教授作《论“80后”一代》讲座。江冰以“‘80后’走上世界舞台”为切入点对“80后”一代成长的文化背景进行了透彻而精辟的剖析。他说,“80后”文学成长的背景是网络文化、青年文化和大众消费文化。而让它枝繁叶茂的土壤是网络和萌芽杂志。80后文学之所以能够成为现代文坛的一大盛事,是因为全球网络时代的到来,和中国社会随之而来的全方位的变化。演讲结束后,江冰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80后”一代的研究问题。

附获奖名单:

1、“我与图书馆”征文

一等奖:(3名)

张春梅(06新闻1班) 郑 浩(04金融1班) 魏学欢(04法学3班)

二等奖:(6名)

叶欣欣(05商英6班) 李坚俊(04国贸1班) 杨华琦(04汉语言文学1班)

谢宗玲(05广告策划) 詹俊华(06法学10班) 廖锡帆(04营销1班)

2、最佳读者(根据读者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9月21日的图书借阅量统计前8名):

黄丹茁(外语学院) 于丽玲(法学院) 杨海锋( 信息学院)

梁伟杰(工商管理学院) 郑水河(法学院) 刘奇志(法学院)

李婉婉(法学院) 肖华容(经贸学院)

3、最佳阅读团体(根据单位读者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9月21日的人均图书借阅量统计前2名)

法学院 金融学院
作者/通讯员:图书馆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