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广东商学院SIFE团队再创辉煌

2007-09-30 14:49:21

平静的校园里,传来喜讯:广东商学院SIFE团队凭借07年的优秀表现, 经过层层的筛选,取得参加10月份在美国纽约举行的HSBC FLP (Financial Literacy Program)交流会的资格。届时广东商学院SIFE团队的队员们将和世界各国家的SIFE精英团队齐聚一堂,与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级主管们就经济理财教育,项目和团队运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此外,还有机会观摩“2007赛扶世界杯”(SIFE WORLD CUP 2007)比赛。

中国SIFE总部根据各学校SIFE团队2007年的项目,在地区比赛和全国比赛中的表现,从包括北大、清华、复旦等大学在内全国69所高校的SIFE中筛选出6所高校的团队代表中国SIFE参加纽约的交流会。广商SIFE团队的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其中一只代表队。

今年5月26日,广商SIFE团队,与来自华南及香港地区的众多高校的SIFE团队在KMPG培训总部参加了华南及香港赛区的比赛。经过将四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广商SIFE团队凭借FLP和其它三个项目最终获得VF小组的第二名,同时还一举得”最佳创业项目奖”(the best entrepreneurship project),该队的指导老师罗贤甲还荣获最佳指导老师奖(the best faculty advisor) 。此外该队还代表华南及香港赛区参加6月2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赛扶商业实践挑战赛”,与来自全国其它赛区的12只优秀团队同台竞技。在上海的比赛中,广商SIFE团队最终在RICH小组中取得亚军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2006年10月份,广商2007SIFE团队正式运行,申请参加了HSBC的FLP项目。他们在广州市多所中学及广西的罗云乡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以传播经济理财知识为目的活动。今年4月,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 SIFE团队与海珠区教育局,海珠文化局,康师傅集团还有其它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在沙园广重文化广场举办以“展经济魅力,创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社区经济教育活动,向社区居民传播经济理识。此次活动还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5月份,在广商SIFE的团队的努力下,学校在海珠职业学校建立了“广东商学院SIFE团队经济知识教育普及基地”,并与后者签定了长期合作协议。此外,广商SIFE团队在商学院成立了“GUBS SIFE FQ Club”(财商俱乐部),并与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合作举办关于个人理财规划的活动。

据了解,SIFE每年都会在各个国家和地区举行SIFE的比赛,各高校的SIFE团队将自己一年的社会实践的成果,以现场陈述和书面的年终报告的形式展示给评委。这些评委都来自世界500强的高级主管。只有各地区赛的优秀团队才有资格参加全国赛,而其中最优秀的团队才能代表该国参加“赛扶世界杯”。

据悉,SIFE(Students In Free Enterprise, www.sife.org)的中文译名叫赛扶, 是一个全球性的非盈利大学生组织,成立于1975年,总部设在美国,在全球48个国家共2000所大学拥有独立运行的团队。SIFE致力于塑造全球未来经理人,组织学生并鼓励他们在SIFE的带领下主导策划社会实践项目,将SIFE独特的理念和知识传授给周围需要帮助的人,通过帮助大众改变固有思维模式、改善生活质量,从而“改变世界”。

作者/通讯员:信息学院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