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首届双代会胜利召开

2007-10-08 14:49:21

9月27日晚,数学系首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幕。数学系党总支书记曹阳,校团委老师张展,辅导员李培亮、刘鸿燕及全系21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曹阳在会上作题为“团结·振奋·努力——谱写数学系光辉的新篇章”的致辞。他指出,三年来根据学生共性培养要求和个性发展需要,数学系加强“三个课堂”的整合,加强专业教师对学生的指导,积极探索实行学术班主任制、科研教师指导制度和课外科技竞赛活动教师指导制度,并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使数学系学生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据统计,近三年来,数学系学生先后承担科研课题75项(其中仅今年就获得校级课题39项,占校级课题总数的21%);在2006年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获得“先进团队”的称号;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1个全国一等奖、1个全国二等奖、2个全省一等奖、3个全省二等奖和2个全省三等奖;在校园大学生学习创新网站设计比赛、征文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大学生运动会等比赛中,数学学子佳音不断,捷报频传。

结合学校当前的中心工作——迎接教育部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曹阳希望新一届的学生会、分团委以及37名党员,309名团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极强的荣誉感、极大的热情和极其宝贵的奉献精神投入到活动中,使数学系的各项迎接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在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职位竞选演讲中,各部门候选人施展出浑身解数,有的慷慨激昂,有的风趣幽默,有的娓娓道来,有的热情洋溢,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演讲结束之后,大会采取民主集中的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新一届的分团委、学生会委员名单新鲜出炉了。这一张张充满朝气的面孔将为数学系团学工作的开展注入新鲜血液。

摄影:
作者/通讯员:数学系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