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专业举行04级实习暨04、05级香港之行汇报会

2007-10-10 14:49:21

10月9日下午,社会工作专业04级实习暨04、05级香港之行汇报会在实验楼209举行。人文学院院长涂争鸣、党总支书记司马晓雯,社工系郭景萍教授、谢泽宪教授等领导教师及来自香港协青社周巍恺主任等社会机构代表、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汇报会。

今年暑假,04、05级社工学生远赴香港,参加了香港协青社历奇辅导培训,培训中学生们需要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完成缘绳下降、hight wall等具体极具危险性和挑战性的任务,学生通过这些活动来实现个人的突破、团队的突破、专业的突破。

汇报会通过三种形式来展示他们此次实习的经历。首先登场的是“社工三人行,一起说不停”。王瑞贤等3位学生以座谈形式向与会者介绍了7天香港之行的收获,讲述了29位学生经历自我蜕变的过程。随后,“05级明爱香港之行”的代表也上台向与会者讲述了实习的收获。“‘静’距离访谈”,请来了04级社工专业庄丽静、徐晗等5位同学讲述他们的实习见闻,他们与大家一道分享了实习中在实习中遇到的困惑、挫折、情绪的波动,以及喜怒哀乐。已毕业的学生代表也介绍了他们参加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对师弟师妹的实践给予了肯定。

大会尾声,社工系谢泽宪教授发言说:“我觉得社工学生是幸福的,这是一份充满爱意,发自肺腑来表达幸福感的职业。绵薄的贡献,却让人感觉到骄傲。实习是一个过程,是去感受一种爱,去改变别人,改变自己。”聆听学生们的实习感想时,谢教授流下眼泪,她说道:“我的学生做得很棒。感谢我的学生!”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