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所举行“选址与门店绩效相关性分析”学术沙龙

2007-11-15 14:49:32

11月13日下午,广州市人文社科商贸流通现代化重点研究基地——流通经济研究所双周学术沙龙第二期在广东商学院教学楼举行,流通所的全体专职研究人员和部分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沙龙。

本期沙龙的主题是“选址与门店绩效相关性分析”,该选题是流通所2005年立项的重点课题之一。课题组负责人王先庆教授作了主题发言,课题组成员张新华介绍了关于评价方法的思考。

徐印州教授列举了麦当劳公司的案例,强调了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相结合的重要性。他认为,我们在做研究时要总结出自己的一套方法,既不是照搬西方的理论,也不同于完全来自于实践,要采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

参与沙龙的研究人员、教师、研究生踊跃发言,就这个课题的研究方法、应用价值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作者/通讯员:流通所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