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金钥匙”广东大学生金融保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2007-11-19 14:49:33

11月17日,“金钥匙”广东大学生金融保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金融学院落下帷幕。我院选手在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3所高校共65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以金融、保险、证券的专业知识为比赛知识覆盖面;以银行业务基本技能比拼,包括手工点钞、计算器翻打传票和辨别真伪钞等项目凸显业务技能;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分别根据提供的案例限时进行金融投资理财、保险产品设计(或保险建议方案设计)并现场答辩;各队还选出一名队员代表参与模拟应聘面试。

据悉,为了贯彻中央领导、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就业创业拓新路,成才发展促和谐”为主题,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各职能部门作用,整合社会资源,以促进大学生就业为重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提供展示技能的平台,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心、帮助大学生的良好氛围,为服务大学生成长发展、构建和谐广东作积极贡献,团省委等七部门联合组织“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才艺大赛、学生创业扶持项目、青春导航对话、百校千企万岗等四大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其中的“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才艺大赛就包含计算机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大赛、机械电子设计大赛、电子通信专业技能大赛、建筑及设计大赛、药品行业技能大赛、金融保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法律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和外语外贸职业技能大赛。

11月25日,法律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将在我院举行。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