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钥匙”广东大学生法律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院举行

2007-11-25 14:49:34

11月25日下午,“金钥匙”广东大学生法律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人事厅等单位主办,广东商学院团委承办。团省委青工部副部长姚健建,广东商学院团委书记彭翠峰、副书记罗贤甲,广东商学院法学院副院长钟立国、党总支副书记王伟等出席了此次大赛。广东商学院张晋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杨凯博士、暨南大学乔素玲博士等担任评委。

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24个广东省高校参加了本次大赛初赛,每所高校派出两到三名代表。经过昨天两场角逐后,总分前二十名的选手晋级到今天下午的决赛。我院蔡晓纯和马草原分别以第五和第八名晋级到决赛。决赛分为“我是法律人”演讲、法律案例分析和就业创业知识问答三个环节。“我是法律人”演讲中每个选手以“我是法律人”为主题进行演讲,展示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表明对“法律人”的理解,法律案例分析环节中选手们通过具体分析法律案例来展现自己的应急辨别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就业创业知识问答环节考察选手们的就业创业知识和社会公德。经过这三个环节的激烈竞逐,我院蔡晓纯与暨南大学尹晓宁获得一等奖,我院马草原、茂名学院翟金华等四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孟祥鹤、暨南大学梁虹等六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八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据悉,广东大学生法律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属于“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才艺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大学生就业为重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为大学生提供展示技能的平台。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