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拒签事件”模拟新闻发布会举行

2007-12-28 14:49:40

“我是人民日报记者,请问卫生部发言人……”,“我是广商校报记者,请问朝阳医院发言人……”,12月27日下午, 06新闻1班在陈迹老师的主持下举行肖志军“手术拒签事件”模拟新闻发布会。

模拟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由国家卫生部、北京市卫生局、北京朝阳医院、国际红十字会中国分会的四位同学代表组成,人民日报、央视、凤凰卫视、纽约时报、读卖新闻、广商校报等十家媒体参加。发布会分为两个环节构成:一是必问环节,二是抢问环节。在两个环节中,各家媒体记者围绕着肖志军“手术拒签”的事件纷纷举手提问,向发言人询问当前医疗体制的改革、普及医疗常识、改变紧张的医患关系等方面的情况。

陈迹在点评中指出,希望通过这样的现场的模拟发布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新闻发布会记者发问的技巧,切身感受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气氛,引导同学们关注、思考社会热点问题。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