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

2008-04-08 14:49:46

“以省ACM程序设计大赛为目标,此次我院ACM程序设计大赛决赛将决出15名获奖选手,并从获奖选手中择优选拔参加省赛,为学校争取荣誉。”4月6日,近50名程序设计能手齐聚信息技术综合实验室,在我院举办的第一届ACM程序设计大赛决赛上一决高下。

上午10时,决赛正式开始,随着试卷的发放,纸张翻动的声响便陆续传来,随即,咔咔咔咔……咔嚓咔嚓……鼠标点击声、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一场程序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决赛进行中,选手们分别用C或C++编程语言在Visual C++6.0软件上进行编写,而测试员则打开指定邮箱,严阵以待,随时准备为选手们提交的语言编码进行测试。

下午3时,比赛结束,记者在测试单上看到,共10道题目的试卷当中,6号选手成功解答了7道题。“好强啊!一共做了7道题。”一位测试员不禁发出感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将结合这些选手们所做题数与完成速度的情况,择出15名选手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优胜奖,获奖名单将择日公布。同时,将会从这15名选手中选取优秀者进行培训,以期向省赛冲刺。

据介绍,举办此次大赛是为进一步提高广商学子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及动手能力,浓厚校园创新氛围和进一步促进我校科技文化建设,全面推广大学生素质拓展教育。通过这个活动来全面提升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掌握,促进校园文化的进步。更为重要的是,将通过这项赛事选取优秀选手,进军5月份的省级ACM程序设计大赛。

此次比赛由信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按照省赛的模式进行,为时5小时,试题由我院资深的教师与熟悉编程的大四学生共同设计,共10道,难易相间,参赛选手可从中选取题目进行解答,并把做好题目发送到指定邮箱,由测试员进行测试,检查题目做对与否。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