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九届“法之航”学术文化节开幕

2008-04-14 14:49:48

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以“解放思想唱响青春”为主题的第九届“法之航”学术文化节根据校团委“科学发展 青春畅想”的精神,按照学院党总支和学生办公室“解放思想实施方案”的要求,于4月8日同时在校本部和三水校区正式拉开帷幕。

4月8日下午,以“解放思想”为主题的辩论赛在校本部模拟法庭拉开了法学院第九届“法之航”学生文化节的序幕。番禺区检察院政治处张雄新主任、法学院院长王学沛、党总支书记柳国斌、副书记王伟到场指导。辩论赛对阵双方分别是正方番禺区检察院和反方法学院,正方辩题是“解放思想,不破不立”,反方辩题是“解放思想,不立不破”。双方围绕解放思想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论战。赛后思教部刘荣材博士和法学院马深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给在场的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的解放思想课。

同时晚7点在三水校区,法学院刘红副教授给学生们开了一场精彩的侦察学讲座,她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在学习上树立正确的思维方法,培养敏捷的观察能力,学会不放弃任何一种可能,勇于探索,认真求知。

法学院第九届“法之航”学术文化节将在4月-6月期间在两个校区陆续举行。这些活动的开展对于激发学生的学术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形成良好的学风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
作者/通讯员:法学院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