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召开教授会议研究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2008-04-17 14:49:48

4月11日下午,根据学校解放思想的总体思路,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专门召开教授会议,研究如何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工作。会议由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相冰、副院长周振林主持,财税学院副院长姚凤民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关于申硕问题,大家认为财税学院已经具有学科结合优势,具有较强的力量。根据中山大学的经验,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和财政管理结合,形成带有浓厚经济色彩的公共管理硕士点,正是我们的长处所在。当前,我们只有在上规模的同时,加强内涵发展,向研究生教育发展,不断提高办学层次和质量,我们才能领先于人,我们才能拥有广阔发展前途。我们应该立足自己基础力量,依托学校整合力量,千方百计争取尽快拿下公共管理硕点,为这一较大学科发展提供应有平台。

关于如何加强科学研究问题,大家较一致认为,对于一个单位来说,没有科研,就没有发展。我们要加快发展,就必须强化科研。如何提高我们单位的科研水平?有的教授提出,应该加强学院内部交流与学院外部交流;交流数量要更多一点,交流层次要高一点。我们应该把交流作为打开学术视野、营造学术氛围的重要手段。有的教授提出,应该加大教研室的学术活动,现在在很大程度上把教研室只是当作是一个教学组织,这是不对的。我们应该把教研室建成一个学术组织。

大家还就我们学校科研团队建设不足、教研室学术作用发挥不够、国家级课题和权威刊物资助力度偏弱、新生专业应该设计弱势保护政策、校内津贴科研统计时间应该延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者/通讯员:财税学院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