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召开讲座分享公务员考试经验

2008-04-23 14:49:50

公务员考试你准备好了吗?你将于怎样的心态去对待公务员考试?怎样才能在公务员考试中胜出?走进先行者的历程,你将从那里聆听到公务员的心声。4月18日晚,财税学院“走进先行者历程,分享公务员心声”活动在综合楼103举行。姜旭之教授、05届毕业生李峰、07届毕业生黄博宇3人作为活动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3位嘉宾们从各自的经历,对公务员考试展开了讨论,与现场的观众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在决定报考公务员前,我们要学会自我评价,评估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做公务员。”姜旭之一开始就指出同学们不能够盲目报考公务员。他还提醒大家,2007年在广东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中18%-20%是外省大学生,因此我们学校的学生不仅要与广东其它高校竞争,还要面临全国其它高校竞争的压力。在人才济济的大城市,我们在拥有自己优势的同时,报考公务员时能够面向中小城市、基层单位,那样机率就更大。

李峰借助《士兵突击》的经典台词“不抛弃,不放弃”勉励在场的观众。他解释说,不抛弃,就是不抛弃身边的人;不放弃,则是要坚持目标;在决定报考公务员后,就要对自己有信心,并且集中精力复习。黄博宇则说道,我们不能死守公务员这一出路,成功的途径其实有很多,要懂得选择,学会微笑面对困难。

李峰,曾担任财税学院学生会主席,现在在广东省地税税收二处工作;黄博宇,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现在在佛山市南海区国家税务局丹灶分局工作。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