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对学生工作进行调研

2008-04-24 14:49:50

按照学校“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的整体安排,法学院密锣紧鼓地进行第二阶段专题调研。4月23日,以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伟为组长、法学院校本部三位辅导员老师为组员的调研组前往三水校区进行学生工作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以座谈会形式展开,目的是集思广益,认真查找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法学院三水校区五位辅导员老师,以及包括党员、学生干部在内的八位学生代表参与座谈。各位辅导员围绕法学院学生工作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校本部和三水校区两地交流和沟通、学风建设及学习氛围等方面提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各位学生代表就进一步解放思想、专业学习、学生活动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学院的管理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王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从以下四点抓好学生工作:一是提升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的荣誉感,树立专业认同;二是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营造学术和考研氛围,从低年级开始加强考研的意识和准备;三是加强本部与三水校区工作理念和工作意识的融合,促进专业老师与学生的交流;四是坚持学生工作创新,规范学生干部的培训和管理。他强调,学生工作要坚持创新,要有新思路新举措,通过“继续解放思想”的良好氛围,把这些新举措落实到现实工作当中去。

作者/通讯员:法学院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