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书促进周,我们快行动!

2008-04-24 14:49:50

平时你是不是由于忙于工作学习或者忘记等原因而没有准时归还图书,从而要为图书逾期“罚款”买单呢?4月21日至30日图书馆举办“世界阅读日”系列活动之还书促进周将为你免去所有的图书逾期“罚款单”,机会难得,我们快点行动!

最近几天,在图书馆综合书库流通部、文学艺术书库可以看到不少的师生提着大包小包来到还书处,其中不少的图书是已经过期的了。原本要为自己图书支付逾期费7.4元的刘老师说,图书馆搞这样的活动很好,平时如于工作比较忙,再加上一些科研用书要作参考,不能够按时如期归还,确实有难言之隐。“还书促进周”作为一个示范窗口,能够提醒同学们养成多读书,准时还书的习惯。“这是心理预期的作用,之前并没有了解到有这么一项措施,突然可以免去所借图书预期的罚款,肯定很高兴”,经济学院大四毕业生蔡同学兴奋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蔡同学则表示,“我借的书,一般都会准时归还,但是这个活动对于提醒那些忘记还书的师生都有督促作用,也能够提醒他们尽快把书看完”。

图书馆信息中心张老师指出,有些图书确实积压的太久了,如果这样就不能够充分发挥这些书的实际价值,我们想通过此活动来促进图书的规还,从而促进图书的流通率,提高它们的利用价值。“还书促进周”仅仅是一种手段而非目的,今后可能不会再搞类似的活动,以免误导广大的师生,逾期图书都可以等到每年的世界阅读日再来免费归还。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