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论坛热议创新性学习

2008-05-08 14:49:53

如何在学习中进行创新呢?5月6日晚,在第十五届法商论坛上,省学联副主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会主席欧少彬,广东商学院SIFE团队队长温拓,第四届挑战杯创业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吴子春共聚一堂,以自身经历向在座学子讲述自己对创新性学习的理解。

对于学习与实践孰重孰轻,三位嘉宾一致表示,要以学习为主,以实践为辅。实践固然重要,但是创新性学习是从书本中来的,没有“本”,就没有创新。他们还以自身的经历谈如何在学习中获得创新。

吴子春认为团队锻炼是创新性学习的途径之一。他说,组建一个挑战杯队伍,各成员之间都有自己的优点,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达到一种资源的互补的效果。欧少彬结合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和自己的学习经历,认为创新性学习要做到“固本求真,知行合一”。他说,这八个字说起来容易,但实践起来是很难的。我们要打好学科基础,不断开拓视野。以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的SIFE团队代表温拓说,创新仅仅是第一步,要兼顾长远性与视角的多元化。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