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 “与压力共舞” 心理讲座

2008-05-08 14:49:53

5月6日晚,作为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内容之一,学工部在本部校区综合楼403举办了题为“与压力共舞”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部赵崇莲老师主讲。参加讲座的有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专职辅导老师、各学生组织代表及各学院同学。

赵崇莲以轻松幽默的风格,从压力现象、压力与效率的关系、过度压力下的表现及结果、大学生压力的类型及压力源、如何积极应对压力与压力共舞等几个方面,以学生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压力问题。整场讲座穿插趣味心理测验、寓言故事、幽默漫画以及名人成长故事等,兼具科学性、专业性及通俗性,使同学们深受启发。他们表示,今后将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和处理压力,在压力解决中不断升级心理免役系统及抗挫折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

作者/通讯员:学工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