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干部专题学习内控制度

2007-06-14 14:56:51

6月14日上午,根据本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总体安排,我院领导班子、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基建处、资产处、人事处、财务处、后勤集团副科以上干部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专题学习以内部审计为主题的内控制度。院党政领导吴家清、陈承真、马明华、袁新满等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承真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承真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承真指出,内部控制是保证管理层指令得以实现的规章制度、程序,是实现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的前提,是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的有力保障。我院的内部控制表现在两个层次,一是学校层次的大的内部控制的建设问题;二是各个职能部门、二级院系、部的内部控制问题。这两个层次都存在着建设和完善的问题。所以,我们学习内部控制的相关知识具有重大意义。

审计处处长兰艳泽作主题发言

审计处处长兰艳泽在学习会上作了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审计规范》的主题发言。她以《广东教育审计规范》为切入点,从该规范出台背景、该规范相关内容、我院内部审计基本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与学校工作密切相关的审计知识。对于我院的审计工作,她指出,我院审计处的定位是促进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目标是为防范学校经济风险服务;为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服务;为解决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突出矛盾服务。

院长吴家清就审计工作作专题讲话

院长吴家清就审计工作作了专题讲话。他强调,审计工作是依法治校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建设节约型广商,有利于提高我院办学效益,有利于构建和谐广商。我院要进一步改善审计环境,巩固审计成果,完善审计制度。他要求,全院各单位要了解、理解、全力以赴支持审计工作,正确认识内部审计与审计的关系、审计部门与其他部门的关系、审计公平与审计效益的关系、审计工作量与质的关系、内部审计与委外审计的关系,共同作好我院的审计工作。

陈承真针对加强我院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审计观念;二是各单位要重视审计建议的落实;三是审计对象以外的其他人员要配合审计工作。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