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新教工进行校情教育

2007-07-20 14:56:55

7月19日上午,2007年新教工校情教育开班式在实验楼209举行。参加这次培训的主要是2006年8月之后来校教职工,共一百五十五人。院党委书记杨维、院长吴家清在开班式上讲话。开班式由人事处处长支戈壁主持。

院长吴家清介绍我院校情

吴家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沿革、学院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信心十足地描绘了学校进一步发展的中长远规划和宏伟蓝图。他指出,广东商学院经过短短二十几年的发展,取得了较大成绩,也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发展前景美好,希望广大新来教职工,心系广商,扎根广商,为广商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党委书记杨维寄予新教师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杨维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为题,形象生动地给大家讲述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概况,并结合广东商学院的实际情况,指出了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广东商学院的对策选择,以及教职工面临的时代使命和个人责任。他要求新来教师们要过师德关、教学关、外语关、实践关、科研关等五关,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本期培训,支戈壁就我院师资队伍现状、人事管理、教师培训进修、分配政策、工资改革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具体介绍,案例讲解,图文并茂,给教职工留下了很深印象。科研处副处长李征坤为新教工详尽介绍了科研课题申报的种类、程序,科研管理等内容。教务处处长杜承铭从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规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新来教职工对教学管理制度、教务管理、教学质量管理、专业建设的现状和问题等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7月20日上午,历时一天半的校情教育培训圆满结束。广大新教工反映良好,认为这次培训给初来乍到的他们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是他们了解广东、了解广商的一场及时雨。

摄影:
作者/通讯员:人事处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