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

2007-09-18 14:57:05

9月11日上午,我院召开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以及高校工委的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我院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情况,研究进一步做好防范治理工作的措施办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承真主持会议。

陈承真在讲话中指出,做好防范商业贿赂工作是维护和发展学校的需要;是维护公平竞争、培植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是维护学校尊严,创造培育健康向上的人才的需要,是维护我们身家安全,搞好气正风清廉政建设的需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以及省高校工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增强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学校的实际,正确把握好政策界线,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治理重点,从源头上采取措施,确保我院治理工作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

近两年来,我院认真贯彻中央及广东省治理商业贿赂有关文件精神,注重制度建设,健全了基建、设备、教材等招投标制度,较好地防范了商业贿赂行为的发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按照学校的部署,纪检部门强化督促指导,紧紧围绕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与会同志就学校上半年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情况进行分析,肯定了学校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与会同志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此,与会同志还就今后如何建立和落实防范措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今年5月25日,我院接受省教育厅对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检查验收,监察处长赵明在会上通报了相关情况。

陈承真最后强调:抓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一是要坚持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坚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三是要经常地及时地进行总结,在提高业务工作能力的同时提高防范贿赂的能力。

作者/通讯员:纪委 监察处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