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财经类高校教学信息化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07-09-30 14:57:08

9月27日至29日,全国财经类高校教学信息化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广州市召开。我院受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委托承办此次会议。广东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国内著名教育技术专家、来自全国25所财经类高校主管教学或教育信息化的领导、教务处负责人、教育技术中心与网络中心负责人以及我院各教学院系教学副院长等近80人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交流财经类高校在教学信息化方面的经验和建设成果,推动教育技术与教学改革的有效结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

研讨会于9月28日开幕。全国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树芳教授主持开幕式。副院长雍和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广东省教育厅信息中心副主任王书汉发表讲话,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东省高校信息化的发展情况与取得成果。

广东省高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克东教授、副院长曾小彬教授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李克东以“提高教育技术应用水平,促进高校教学质量工程实施”为题,指出了教育技术与高校教学质量工程、教育技术与高校精品课程建设的密切关系、阐述了当前高校教育技术中心的主要职责;曾小彬以“在教学信息化平台实现教学工作跨越式发展”为题,从学校管理层面阐述了对于教学信息化的理解,介绍了广东商学院教学信息化规划与实施以及主要的做法与体会,强调了教育技术在当前高校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大会主题报告观点鲜明,结合高校现状,提出有效的方法与策略,参会代表表示受益匪浅。

中国人民大学马小军、上海财经大学陈岗、中山大学郭清顺、湖北经济学院林三洲、广东商学院尹恩山、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朱阳等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就自身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的实践与经验,与参会代表交流与共享。

会上,代表们就教学信息化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意义和作用、数字化学习和课程教学设计的理论方法与实践、教学信息化发展规划、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改革的有效结合等若干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与研讨。随后,代表们参观了广东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以及教学信息化工程建设成果展示。与会代表们认为我院长期以来对于教育教学信息化的重视,是教学信息化工程取得显著成绩的关键保障;学校在高起点上对工程进行系统规划,工程建设水平高、质量好、创新性强,在全国财经类院校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9月29日,大会胜利闭幕。院长吴家清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院将继续重视并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建设,希望全国财经类院校相互帮助,共同为教学信息化出谋划策。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教育技术中心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