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校长汇报会举行

2007-11-12 14:57:19

11月12日上午,广东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校长汇报会在综合楼408室举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组长逄锦聚教授、副组长郭泽光教授以及全体专家组成员出席大会。院党委书记杨维、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致辞,院长吴家清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作本科教学工作专题汇报。副院长曾小彬主持大会。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院领导陈承真、马明华、雍和明、袁新满、杜承铭、于海峰,以及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授与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

专家组组长逄锦聚教授讲话

汇报会上,专家组组长逄锦聚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专家组一行十一人受教育部的委托来广东商学院进行考察评估,专家组将严格按照教育部指示,坚持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认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评估工作,对教育部负责,对广东商学院负责。在考察评估期间,专家组将查阅材料,实地考察,听课走访,抽查学生毕业论文、实习报告和试卷,抽取学生进行英语水平测试和计算机应用技能、专业技能测试,与师生座谈,召开用人单位座谈会,反馈评估考察意见等。

院党委书记杨维致辞

杨维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教育部对我院的评估,是对我院教学评建工作的全面检查,是对我院综合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阅,更是推动我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强大动力。这次专家和领导的检查指导,将对我院进一步开创教学工作新格局,推动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作用与意义。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致辞

李捍东在致辞中指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对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对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进一步促使各省教育主管部门更加重视和支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进一步推动高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他表示,广东省政府将根据专家评估意见,不断改进我省高等教育工作,不断加大对广东商学院的支持力度,为实现我省高等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教育强省”的目标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吴家清作校长报告

吴家清在校长报告中汇报了我院近三年的本科教学工作。他指出,三年以来,我院审时度势,与时俱进,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思路,明确办学目标定位;牢固树立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强化办学基础,教学设施根本改善,师资建设成效显著,“四项经费”大幅增长;抓住教学评建这一重要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科学管理,深化改革,在优化专业体系,加强专业建设,明确培养目标,完善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课程水平,严格质量监控,强化教学管理,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校声誉明显提升;以先进教育理念为指导,以现代教育技术为支撑,推进实验实践教学改革,科学构建实验实践教学内容体系,系统搭建软硬件平台,大胆创新实验实践教学方式方法,着力突破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校内仿真实习和校内创新创业实践等三个重要环节,取得了明显效果。针对我院教学工作存在的办学经费相对不足、学术梯队不够优化,拔尖人才比较缺乏的问题,吴家清在汇报中强调了我院今后的努力方向:一要多渠道筹措并使用好办学经费,努力完善办学条件;二要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大力培养和引进高水平拔尖人才;三要强化管理,深化改革,全面提高办学效益。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迎评宣传组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