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07-11-30 14:57:45

院长吴家清为省政府秘书长李捍东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证书和导师证书

11月29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教授在综合楼408为金融学院的师生们作了一场以“银行重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学术报告。院长吴家清、科研处处长林洪、财务处处长苏武俊以及金融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和教师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金融学院院长黄正新主持。

在报告会开始前,吴家清为李捍东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和导师证书,聘请李捍东为我院兼职教授和金融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导师。

李捍东从广发行的背景和基本情况,财务重组的启动、基本原则和要求、基本的保证条件,重组方案的设计和采取的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广发行的成功重组。他针对广发行重组的案例总结了以下几点经验:从理论、技术上层面上看,有效地分担重组的成本,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下的市场运作,市场的竞争推动价值的提升,科学估值明确了公允的市场价值,恰当的入股结构的设计;从政府层面、行政角度上看,坚强的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时机抓得好、敢抓善抓,处理商务活动时运用市场手段来保持充分的市场竞争,需要一批熟悉国际惯例和金融法律法规的人才,对外资入股尤其是敏感部门的入股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