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哲学社科基金项目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说明会

2008-01-14 14:57:58

1月11日上午,200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说明及辅导会”在学校录播室召开。来自全校各教学院系、科研机构的近六十位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雍和明主持。

省社科规划办主任李恒瑞应邀到会,他主要介绍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工作的任务、机制与现状,我省社科规划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具体措施,并对如何提高申报成功率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

科研处处长林洪从项目选题、研究团队构成等几个方面对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了详细说明,且指出了填写基金项目申报书需注意的若干事项。

雍和明在总结讲话中就2008年申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注意组织专家对所申报项目进行初步论证,提高质量;二是处理好“研究”与“申报”的关系;三是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把“申报工作”作为一项科研任务;四是要从兴趣出发,轻松地开展科研活动,不要有思想负担。他强调,2008年国家社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一定要有突破,为提高学校科研水平、文科基地建设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
作者/通讯员:科研处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