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11月份对科研机构进行摸底评估

2008-04-24 14:58:16

4月23日上午,副院长雍和明在科研机构3年工作总结会议上指出,我院正式的科研机构3年的运作周期已到,学校在11月份将请校内外的专家对科研机构进行一次摸底评估。

雍和明在讲话中指出,目前不少科研机构建立的基本问题没有解决好,阻碍了科研机构的发展。这些建设和管理的基本问题包括:第一是对所的定位、目标、功能定义不清;第二是没解决好学科点、相关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学科建设方面的问题;第三是研究机构要实现管理创新;第四是研究所要创造自己的特色,改变成果分散、方向不集中的现状;第五是要通过成果、学术交流等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学校将会请校内外专家对科研机构进行评估,发现问题,寻找差距,并完善奖惩淘汰机制,促进科研机构的健康发展。

研究机构负责人在会上作3年来的工作总结。科研处副处长李征坤从14个方面详细陈述了对科研机构管理工作的总结报告,并对科研机构的建设提出了个人的看法。科研处处长林洪则从科学研究的规定、机构名称的设立、科研的平台等方面提出了科研机构要解决的几个问题。他指出,科研机构必须要体现自身的特色、水平和层次等优势。

科研处(研究生处)和民营所、县域所、流通所、法治所、电子商务实验室等科研机构的工作人员共20人出席了会议。

作者/通讯员:流通所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