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长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作讲座

2008-05-08 14:58:17

院长吴家清为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书才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5月6日下午,王书才客座教授聘书颁发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综合楼408举行。院长吴家清为王书才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金融学院院长黄正新主持会议。

王书才,高级经济师,现任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行长。聘书颁发仪式后王书才就职业选择给师生作了学术报告。王书才认为人生面临多次选择,职业选择就是其中一项。职业选择关乎一生幸福,选择不好,人生将会在痛苦中度过。

“那怎样选择好职业呢?”王书才认为主要有以下四个方法:一了解社会需求;二充分了解自我,了解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三有好的心态,竞争越激烈,越需要平衡心;四自我营销,善于在面试官面前表现自己,包括简历制作等。

王书才建议学生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沟通,同时也要有远见,“远见胜于能力”。此外,还要勇于挑战自我,“不断追求,养成一个好的性格,学会容忍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 。

在报告中,王书才介绍了招商银行的发展情况,并且透露今年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将在我院招聘13名学生。招商银行广州分行2006-2007年曾在在我院招聘42名学生,其中的八名已经成为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的骨干。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