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情系地震灾区,关注受灾学生

2008-05-15 14:58:18

院党委副书记马明华代表学校看望慰问家庭受灾较为严重的四川籍学生

5月12日下午,在四川省汶川县(北纬31.0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波及周边省份,灾情严重。学校党政领导高度关注灾情以及我院来自灾区学生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13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马明华召开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的紧急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院系高度关注并彻底摸查来自地震灾区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

经统计,我院四川籍学生中除一名学生家中房屋倒塌、一名学生家中房屋部分倒塌外,其余受灾程度较轻,暂无人员伤亡情况。学校表示要关注来自受灾地区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随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学习生活问题。

5月14日下午,马明华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看望慰问家庭受灾较为严重的两位四川籍学生。在与受灾同学的交流中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周密部署下,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中央各有关部门已紧急行动起来了,全力做好各项抗震救灾工作;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和医疗卫生人员以最快速度赶赴灾区,在全力抢救受伤人员;中国国际救援队和四川、重庆、山东等地的地震救援队也分别抵达灾区,全力搜救埋压在废墟下的群众的生命。各相关抢险救援队伍争分夺秒抢修公路和受损公共设施,努力争取救援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重灾区。充分反映了党和政府把灾区人民生命高于一切。他强调,学校高度关注灾区学子情况,全力组织全校师生与全国人民一起救灾,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人道主义精神,学校将采取相关措施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学习生活问题。他安慰家庭受灾同学要面对现实、正视现实,要化悲痛为力量,做好家乡亲友的安抚工作,要坚定信心,有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全国人们的支持,灾区人们一定会渡过难关,重建好家园。最后,马明华给受灾同学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管好自己在校学习生活,不让家里担心。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学工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