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纪律教育月学习会议

2007-06-01 14:33:13

5月31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纪律教育月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杨维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陈承真、副院长雍和明等院领导,分党委、机关各部门、各二级院系、研究机构等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杨维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处于社会矛盾的凸发时期,党员干部要注意把握好社会风气和个人作风的关系问题,作风好坏是领导干部能否经受得住严峻考验的关键。领导干部要树立良好的作风,首先必须加强学习和修养,在学习党的文件、纪律、法规的基础上提高认识,并落实在行动中,时刻以党纪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同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要为广大师生做好表率,为了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工作,做到作风正派、情趣高雅、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教育厅专家组的预评估。

陈承真在讲话中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所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对于领导干部来讲有着重要的意义,并结合我院实际对领导干部提出了以下六点要求:一是要解决好“为谁行使权力”的问题。作为领导干部,手中多多少少都会掌握着一定的权力,要牢记权为民所用的宗旨,把权力用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事业,用于服务好全校师生员工。二是解决好谁是“上帝”的问题。我们的“上帝”就是学生,要以“一切为了学生”为工作的出发点,抓好教风、学风和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就业率,进而扩大学校的社会声誉。三是解决好个人智慧与集体领导的关系问题。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工作作风,团结同志,发挥集体智慧的合力作用。四是解决好价值取向的问题。要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廉洁行政的优良作风,提升人生境界。五是解决好生活情趣问题。要培养高雅的情趣,在复杂的环境中要坚持党性原则,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纪委副书记赵岳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的形势、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监督三个方面内容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就领导干部如何贯彻落实胡锦涛的讲话精神谈了以下四点体会:一是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固掌握八个方面良好作风的要求,坚定正确的世界观,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二是要身体力行“八个要求”,依法、依纪、依章办事,同时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做到令行禁止。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正确的是非标准,坚持高尚的人格和尊严。四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践行“八个要求”,在党纪国法面前要一视同仁,人人平等,不搞特殊化,坚决抵制各种潜规则。

监察处处长赵明就评估年期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领导干部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不能降低工作标准、坚持校务公开和厉行节约四个方面内容作了发言。

新闻来源:宣传部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