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广财大佛山校区将建设全学段校区 今年拟招本科生300人

2017-05-24 15:40:59

(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钱晓恩 通讯员 黄芊)昨日,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了解到,5月19日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三水区人民政府、广东财经大学四方签署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将建设全学段校区,实现全日制本科到研究生学段培养。从2017年起进行全学段招生,本科招生约300人,逐步扩大招生规模和办学规模。

据了解,四方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中,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将建设全学段校区,实现全日制本科到研究生学段培养。从2017年起进行全学段招生,本科招生约300人,逐步扩大招生规模和办学规模。到2021年,全学段本科生培养规模达到2400人(平均每年招生600人),全学段专业硕士培养规模达到300人(平均每年招生150人)。共建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佛山研究生院等二级学院。经广东财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按照广州校区学位授予标准认定后,佛山校区毕业生获颁与广州校区毕业生一致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与此同时,学校还将加强师资配置,到2021年,根据全学段学生人数,按教育部规定的生师比标准,建立起一支常驻佛山校区的高水平、国际化的师资队伍,专职专任教师比例不低于75%常驻佛山校区全职工作。

据悉,目前佛山市高等教育结构不合理,研究生和本科生只占在校生总数的39%。因此,合作共建有助于佛山市借鉴高等教育先发城市的有益经验和省属高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结合佛山自身的产业特点,走出一条具有佛山特色的高等教育发展之路,逐步构建以应用型大学为重点、普通高等教育与职业高等教育并重发展的高等教育体系。

(信息时报2017年5月23日报道,链接: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2017-05-23/378865.html)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钱晓恩 | 来源:信息时报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