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广东财大佛山校区 今年起全学段招生

2017-05-24 15:23:20

19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三水区政府、广东财经大学四方签署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推动建设全学段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培养多层次应用型人才,更好地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根据四方共建协议,佛山市人民政府、广东财经大学将分别成立建设专责小组,建立校地会商机制和部门联动机制,负责共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行政决策。佛山市、三水区两级财政将共同投入,建立生均经费补贴与专项经费相结合的经费投入长效机制,支持高校发展。
广东财经大学是广东和华南地区重要的经、管、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基地,目前与三水区政府合作建设了佛山校区。从2017年起,三水校区将进行全学段招生,本科招生约300人,逐步扩大招生规模和办学规模。到2021年,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全学段本科生培养规模将达到2400人(平均每年招生600人),全学段专业硕士培养规模达到300人(平均每年招生150人)。
今后,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将与各方共建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佛山研究生院等二级学院,还将根据佛山市产业发展需求适时建设佛山电子商务与智能物流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共建现代服务业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
佛山校区全学段培养学生,佛山校区聘用、引进的教师和科研团队在学习和工作期间产生的包括学术论文、著作及其他成果在内的职务作品,依法优先在三水区和佛山市转化和使用。
(佛山日报2017年5月22日报道,链接:http://epaper.citygf.com/jrss/html/2017-05/22/content_142912.htm)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 佛山日报 | 编辑:黄芊